夏至智不智

注意事项
⚠️社恐,精神状态不稳定⚠️
⚠️只有同人文会有糖和he⚠️
⚠️会时不时发疯⚠️

〖夜骨情人节24h/15:00〗闪闪发光的你

现代背景原皮组

he,但有刀子

私设有ooc

除了人贩子,大家都是好人

🍫️————————————🍫


伊塔库亚第一次来到亲生父母家门口时只有一个想法,不愧是有钱有权的人,建造的别墅就是豪华。

一旁的纳撒尼尔看了眼自己好不容易才来家里看一眼的弟弟,暗里深吸一口气,照着自己理想中兄长该有的样子,面露微笑跟伊塔库亚开口。

“伊塔库亚,欢迎回家,我带你和珍妮弗夫人进屋见见父亲母亲。”

伊塔库亚的家距离这里隔了好几座城市,纳撒尼尔只能坐飞机把两人接来,而且关于他,父母也有很多事情要问问那位夫人。

纳撒尼尔先一步走到别墅门口,抬手轻轻敲了两下门,没等几秒门就被打开了。开门的人是位女性,她有着一头长而柔顺的银发,她看了看在门口的纳撒尼尔,又把视线移到不远处的伊塔库亚和他身旁的红发女性,瞬间就没忍住内心情绪的翻涌,一时把那些礼仪统统抛之脑后,她急匆匆跑到伊塔库亚面前紧紧抱住了自己失而复得的孩子,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再也抑制不住流了下来。

“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感谢她把你养这么好……真是太好了……”

伊塔库亚突然被一抱也手足无措,但毕竟对方是自己亲生母亲他也不好意思把人推开,只能转头看向自己的妈妈。养母看到这幕,伸手搭在银发夫人的肩上平复她的情绪。

“夫人你好,我是珍妮弗·罗伯特。当初我是从人贩手里救走的他,只是我没有办法联系到你们,才一直养着他。抱歉,我的条件远不及你们,但我也一直以来把伊塔当自己孩子养。”

银发夫人松开伊塔库亚,抬手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她注意起自己的形象,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心态,跟珍妮弗道谢。

“我知道的,我能看出来,我也是母亲,纳撒跟我说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真的很照顾伊塔。而且你也把他当自己孩子看,他那么依赖你,你跟他那么多年的感情肯定不是假的。对我来说,我们都是伊塔的母亲,所以跟我也没有必要那么见外,喊我詹妮特就好。”

纳撒尼尔看着三人,又看了眼屋内同样因激动握紧了双手,但习惯性强行压抑不让自己情绪失控的父亲,心想着还是先把他们三人带回屋里,不然晚餐的热食都要偏凉了。

用餐期间伊塔库亚还是跟着珍妮弗女士坐一起,诺威尔家主也没说什么,毕竟伊塔库亚才刚回家,还是跟自己养母在一起更放松。他也没有不近人情上来就问学习成绩如何,倒是更多询问这些年他过得怎么样,学校里环境如何,同学们和老师对他好不好。

詹妮特也一直在向珍妮弗询问着伊塔的喜好,她很好奇,在自己不了解孩子生活的十六年中,伊塔库亚都有什么兴趣爱好。

被暂时冷落的纳撒尼尔也没有任何失落的表现,而是在父亲频繁询问伊塔库亚的生活后,轻声跟他说几句话。

“菜式吃不惯待会可以去厨房喊厨师给你和罗伯特夫人都新做一份,口味偏好都可以说,厨师都能做,家里的食材也是管够的。”

“父亲就是这样,好不容易找回了你他也很开心,只是没有像母亲那样表现出来而已,他问那么多也是关心你而已。要是觉得烦……也先忍一忍吧。”

“你对房间布置有什么要求吗?父亲跟我说了,你可以先跟我说你的喜好,明天我会让佣人去准备,以后两个家你想住哪都行。”

用餐结束,佣人将餐具都收走,倒上了热茶。诺威尔先生先是抿了一口,看向伊塔又准备问伊塔库亚关于转学的事,但还没开口就被纳撒尼尔打断。

“父亲,现在天色还不晚,我带伊塔出去转转消消食,顺便带他参观一下城镇。您和母亲不是还有其他事想和罗柏特夫人谈吗?你们先谈吧,我会照顾好伊塔的。”

诺威尔先生一听儿子提起才想起来,自己明明有更重要的事要和罗伯特女士商量,却还是被一家重聚的喜悦短暂冲昏了头。

他点了点头,开口道:“也好,你带伊塔出去走走熟悉一下环境。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想买的。”

纳撒尼尔点点头便带着伊塔库亚出门。天色已经到了傍晚,路边的街灯也一盏接一盏亮起,为他们照亮前方的路。远方小镇上各色各样的商店门头灯也被打开,吸引着路人前往。

纳撒尼尔走在伊塔库亚前面,表面上头也不回,不担心对方会不会趁机跑走,但他一直听着身后没有中断的脚步声,生怕悄悄溜走而自己不知道。

“伊塔……库亚,你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

想到他可能一时接受不了亲密的称呼,纳撒尼尔还是想循序渐进,慢慢跟自己弟弟打好关系。

毕竟他回来了,父母终于能安心了。

伊塔库亚人生地不熟的,对纳撒尼尔几乎不开口说一句话,戴着兜帽,让人难判断他的表情,纳撒尼尔就算想跟他进行交流,得到的也都是点头摇头。

最后也只是买了点生活用品回去而已。

回到家里,伊塔库亚就看到客厅里跟诺威尔夫妇聊得正开心的母亲,一改原先的爱答不理,又扬起了阳光笑脸走到她身边。

“母亲,你看上去笑得很开心,都聊了什么?”

珍妮弗把伊塔库亚拉到自己身边让他坐下,拍了拍他的手背,脸上有些征求他意见似的开口。

“伊塔……你留在这里吧。当然,我也会留在这座小镇上,就当我们搬了一个新家,如何?”

经过解释伊塔库亚才知道,诺威尔夫妇得知他们现在住的是出租屋后就打算把在附近买的一套房子半价租给他的养母,让他们搬到这里。一来他们和妈妈都在身边,随时都能来看自己,二来也不用担心生活的地方太过简陋。

原本他们的打算是直接把房子送给珍妮弗,但一想对方大概率会拒绝,毕竟这个地段的房租费实在是有些高,而且詹妮特也知道要维护住她的尊严,白送给她的,肯定不会收。同时她也发现了珍妮弗在珠宝设计上的天赋,于是她便邀请珍妮弗成为诺威尔家的首席设计师,希望自己能佩戴着她设计的珠宝去参加宴会。

珍妮弗听到这也明白了詹妮特的用心,自然是同意。自己不仅有新工作,还能随时看到自己孩子,而且他的亲生父母也没有咄咄逼人让她远离伊塔库亚,跟他断绝关系。

真是太好了,跟这样的父母和哥哥一起,她也能放心让伊塔回他原本的家了。

只是还不知道伊塔库亚自己的想法怎么样。

年轻的孩子还处在什么都懵懂的阶段,但他清楚,妈妈开心他也会开心,所以他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一旁诺威尔夫妇听到自己儿子的回答也是松了口气,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而又一次被忽略的纳撒尼尔什么都没说,也没去打扰他们温馨时刻,只是望了一眼他曾经最期盼的画面露出了一个释怀的淡笑,提着袋子上楼。

时间不早了,他还先得给伊塔库亚和珍妮弗夫人布置个临时房间出来。搬家还是明天再搬好了。

夜晚,躺在床上换上睡衣的伊塔库亚翻来覆去睡不着,他一时间还是没法适应现在的生活。以前跟母亲经营着一家小饰品店,小小的出租房虽然有些破旧,却充满了一个美好家庭该有的一切温暖。

这里……虽然也有温暖,但不多,更像是自己来了这里之后才有了现在的温度。

想到这伊塔库亚不禁连带想到他的孪生哥哥纳撒尼尔。

明明他也是家里一份子,为什么父母却在自己回来之后都没怎么关注他。虽然听到仆人夸赞起因为自己到来引起父母偏心却毫不生气的纳撒尼尔,他们夸赞他的大气,包容。但现在怎么想怎么别扭,在纳撒尼尔提着袋子上楼时他也特意去看了一眼,他看到了纳撒尼尔的那个笑,除了表面上的笑容,他还看到了一丝……解脱。

直觉告诉自己,纳撒尼尔像是把之前背负了很沉的包袱卸下来了。

可有些奇怪,实在是太奇怪了。

伊塔库亚想着想着就陷入了睡眠,直到入睡的前一秒想的都是,自己回来了会不会抢走属于纳撒尼尔的爱,或者纳撒尼尔现在一切都是伪装,等到以后会报复自己跟他抢夺家产。

清晨,外面的鸟鸣声打破了原本的安静。仆人已经开始每日的工作,将热乎乎的早餐端上了餐桌。现在还是假期期间,但严格要求自己定下稳定作息的纳撒尼尔轻轻敲了敲伊塔库亚的房门,也不知道对方作息什么样,会不会吵醒他。紧张的等待过程中纳撒尼尔有些手足无措,终于听到一声回应才能放松吐出一口气,整理好表情打开房门,笑吟吟跟他说早餐已经准备好了。一副很是欢迎自己这个弟弟正式回家的样子。

伊塔库亚看着他还是带了些戒备,纳撒尼尔忍不住猜想,难道是自己的样子作为兄长还不够亲近吗?可已经尽量按照书上,电视里甚至模仿其他同学的哥哥们该有的样子和伊塔库亚相处了啊。他好不容易回来了,不能让他对这个家里产生不满,万一他又要走了怎么办?

不知道对方想法的伊塔库亚也不清楚怎么跟面前的哥哥开口,昨晚睡觉前妈妈跟他说,哥哥是个很好的人,要和哥哥好好相处。可是看到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就像是在照镜子,一开口就感觉在自言自语,伊塔库亚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要是他们长得不一样就好了。


一个月过去了,伊塔库亚从家里的仆人那里也听到了不少过去的事,好比自己来到这个家之前之前是什么样的,父亲母亲相敬如宾,兄长也学习名列前茅,是学校里的佼佼者,让父母为之骄傲。

但应该还有其他事,也有其他事是自己不知道的。

这天伊塔库亚看到了后院里有个小仓库,问了几个仆人都说不知道,好像好久之前就在了。

伊塔库亚也仔细观察了一下仓库,门把手上已经落了一层灰,确实是没很久没人进出,但里面放了什么呢?问父母,他们说不清楚,转而去问纳撒尼尔,但他说里面没什么东西。

伊塔库亚不信,去问了两位分别跟着父亲母亲的贴身仆人。

跟着父亲的闭口不言,反倒是跟着母亲的仆人久久看着伊塔库亚那张脸,意味深长开口。

“如果是你的话,能帮他吧。”

说完,她拿出了一把有些陈旧的钥匙递给了伊塔库亚。

“不要跟大少爷说你进去过,他会不开心的。”

于是趁着周末纳撒尼尔和父亲有事出门的一天,伊塔库亚打开了那座仓库。里面的灰尘因为空气重新流动而飞舞起来,刺激着他的鼻腔。伊塔库亚捂住口鼻挥掉一些灰尘,往仓库内走去。

仓库最深处放着一面破碎的镜子,像是被人狠狠砸了一下,从被砸的中心看上去,砸的人有些矮小。

镜子旁边放着一套小型玩偶服,体型只够容纳五六岁大的小孩。

伊塔库亚突然意识到这些东西是谁的,但他也只敢猜测,不敢直接去问。

除了镜子和玩偶服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玩具,鞋子和球,数了一下大概有十六份,款式都是男士的,甚至里面还有自己喜欢的小鸟玩具。

上面每一份礼物都有长短不一的标签,写着,

“给弟弟十岁的生日礼物,今年的是一只长得很好看的小鸟玩偶。”

“给弟弟六岁的生日礼物。”

“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但男孩子基本上都喜欢踢球吧,十二岁生日快乐。”


现在的伊塔库亚跟纳撒尼尔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刚进学校第一天就有人自作主张想代替纳撒尼尔给他一个下马威,结果自己还没动手就被纳撒尼尔给了个警告。这下所有人就知道,纳撒尼尔很在意自己弟弟,不能惹。

同时也有小部分女生特意来讨好自己从而套出纳撒尼尔的喜好。

伊塔库亚对他人的示威倒是能熟练反击,但是对女孩子的纠缠,自己的回答是一率的,我不知道,别问我。

甚至他有些不开心,为什么纳撒尼尔这么吸引人。伊塔库亚那副吃了瘪又没法发泄,对方还是女孩子,只能自认倒霉的样子,倒是让不远处座位上的纳撒尼尔看得偷偷笑。

自己弟弟实在是太有趣啦。


不过晚上纳撒尼尔看着抱着枕头和被子出现在自己房门口的伊塔库亚大脑有些宕机。

“我今晚……可以跟你一起睡吗?”

“……哥哥。”

像是怕纳撒尼尔不答应,伊塔库亚特意在后面略微撒娇的加了句哥哥,他不信这都能让纳撒尼尔拒绝他。事实也是如此,纳撒尼尔被弟弟的撒娇攻击直接当头一棒,从宕机直接变死机。

结果两个人躺一张床上又紧张得默契躺笔直,不敢动一下。

伊塔库亚从未想过会跟纳撒尼尔躺在一张床上,更别说这个建议还是自己提出来的,但好在今晚不是满月,月光就算照进来也不会太亮,这样纳撒尼尔也不会发现他此刻的表情。

两人久久无言,伊塔库亚觉得有点尴尬,他是不是应该开口说点什么。

刚准备挑起话题,纳撒尼尔先一步开了口缓解了气氛。

“伊塔,不如你跟我说说你以前跟珍妮弗夫人在一起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吧。”

伊塔库亚一愣,想了想自己以往的生活也没什么需要隐瞒的,就算全说出来最多也就因为一两件黑历史被嘲笑。结果纳撒尼尔接下来的话让他再一次体会到家里其他仆人口中“温柔善良的纳撒少爷”是什么样的。

“只是我单纯想了解一下过去十六年里我没有参与到你生活里的那部分。父亲母亲他们肯定会知道,母亲现在跟珍妮弗夫人关系那么亲近,她们肯定聊得最多的就是你了。母亲知道后也会跟父亲分享,我不想就只有我一个人对你的过去毫不知情。”

纳撒尼尔顿了顿继续说道。

“伊塔,我想了解你的过去。当然,要是觉得勉强也可以不说。”

伊塔库亚听完有些庆幸月光的亮度不能让纳撒尼尔看到自己,不然他就能看到自己害羞的表情了。

十六年的时间对人漫长的一生来说算不上多久,可人的记忆储量向来不多。伊塔库亚最终把自己能想起来的都说了一通,尤其是在说到自己黑历史的时候他做好了被纳撒嘲笑的准备,但对方一句笑声都没有,反而会问他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那语气和他平时听到的不太一样,纳撒尼尔的语气轻声轻气的,很温柔,家里面对父母的时候,他的语气会对长辈毕恭毕敬,学校里他作为知名人物,以及外交官的儿子,说话的语气自然是带了几份威严。

而此刻纳撒尼尔说出的每句话,每个字都像是精灵在他耳边诉说着祝语,让他情不自禁就陷入了对方的温柔里,无法自拔。

“没了吗?”

听伊塔库亚迟迟没有声音,纳撒尼尔忍不住问了一下。

“没了,我记得的就这么些。”

伊塔库亚沉默了一会又问了一句。

“你呢?你的过去是什么样的呢?”

纳撒尼尔一顿,随后轻笑一声开口。

“和其他有钱有权人家的孩子一样的生活,没什么很精彩的。”

那废弃仓库里小孩体型的玩偶服又是从哪里来的?那面破碎的镜子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的房间里连一面镜子都没有?

又为什么在自己来到这个家后露出像是解脱一切,却又那么落寞的神情呢?

伊塔库亚才发现自己好像完全不了解面前的人。

他又开始不满起今晚的月亮了。

要是满月的话他就能趁着月光,看清纳撒尼尔说那句话时是什么样的表情了。


今晚有一场宴会,珍妮弗夫人也受邀跟诺威尔一家一同去了现场。
虽然前不久才见到妈妈,但伊塔库亚也是第一次看到她盛装出席的样子,没了原先拮据生活的束缚,她有了打扮自己的时间。她只是画个淡妆,把红色长发盘起,用自己设计的饰品来装饰,就能显现她原本应有的美丽。她和詹妮特站在一起,对方亲切地拉着自己的手,郑重的把自己介绍给其他来宾。
前不久詹妮特带珍妮弗去参加一场茶话会时有人嫉妒珍妮弗的能力,用她的学历和家境来诋毁她,说她是仗着成为了诺威尔二少爷的养母才有这样的成就。当时詹妮特就想发作,但被珍妮弗拦了下来,并表示自己会用实力证明。此刻,詹妮特胸前吸引了每位来客眼球的家族胸针就说明了结果。

珍妮弗夫人是靠着自己的能力,从来不是任何的捷径。

詹妮特笑嘻嘻牵着珍妮弗的手,特别得意向之前贬低珍妮弗的人炫耀,

“看到了吧,这就是珍妮弗女士的才能。她是颗耀眼的明珠,从来就不该埋没在沙土里。我和我的先生也只是给了她机会,是她自己用能力赢得了现在的成就。”

看到两位女士亲密得如同姐妹,纳撒尼尔跟伊塔库亚保证,有他们母亲在,没人敢对珍妮弗夫人不敬。随后拉着伊塔库亚去别的地方散步。


“我知道你不喜欢这种场合,但对父亲和母亲来说,这样的社交是必要的,而且我以后也要习惯。”

纳撒尼尔看了一眼面前西装革履的伊塔库亚,笑了笑说。

“你还是穿休闲的衣服更合适。”

言下之意是他不用担心,不会有其他家族上的纷争会让他参与。身为兄长的自己会为他挡下一切。

纳撒尼尔带着伊塔库亚来到宴会之外的地方,这里没有人群的吵闹,安安静静的,像是他们第一次相处的夜晚,他走在前面,伊塔库亚的脚步声便在身后响起,从未中断。

“你知道母亲之前是位很出名的舞剧演员吗?”

伊塔库亚摇摇头,其实他知道,他早就从仆人那里知道了,可他还是当做自己不知道的样子,他想听纳撒尼尔跟他说话,什么都好,只是听到纳撒尼尔的声音,就能让他舒心。

“母亲在结婚之前参加的演出也不少,不过因为她的家族,母亲用的都是假名,从来没有暴露过母族姓氏。”

“有一支舞我很喜欢,父亲也喜欢,他录了下来。下次我给你看一看,母亲真的跳得很美。”

纳撒尼尔深吸一口气,像是在给自己鼓足勇气。他缓缓走到场地中间做了一个开场礼,随后张开双臂,身体也一同配合着手臂的姿势开始舞动起来。

在一旁的伊塔库亚看着他跳舞也一愣。他从来都不知道纳撒尼尔还会跳舞,从这舞姿来看有些熟悉,像他之前在一本相册里看到的。

那是他和纳撒尼尔的母亲结婚前表演的最出名的一场舞剧照。相册里的照片,跟纳撒尼尔此时跳舞的动作一模一样。

他第一次看到那本相册时问过家里的仆人什么时候拍的,跟着父亲最久的人回答他,那是他们的父亲当初去看舞剧时拍摄的,也是因为这场舞剧,他们才相识。

原来不仅是因为家族的联姻,还因为这偶然的相遇,宛如命运的奇妙邂逅,让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仆人看着那张拍得堪称完美的照片笑着回忆,

“当时的老爷只一眼就被舞台上的夫人迷住,开始了他狂热的追求,从此夫人的每场表演都有在最佳观众席的老爷,台后永远都有他送来的鲜花。也许在其他人眼里只是一个豪门少爷的一时头热,但对老爷来说,那就是这辈子只认定了一个人。”

“当初老爷还不知道夫人就是他联姻对象,跟家里的父母吵起来,甚至要不顾后果解除联姻。后来发现时,立马二话不说亲自准备礼品上门道歉,直到夫人出面说愿意嫁给他,才放心下来。当时的老爷开心得像个得到了糖果的小孩一样,那是他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也喜欢了一辈子。”

当时的伊塔库亚并不能理解仆人说的那些话,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是一场舞剧就能让那位威严的父亲对他们的母亲那么痴迷,然而他在看到纳撒尼尔跳舞后好像有些理解了。

宛如时光倒转,他跟他们的父亲一样,注视着沉浸于表演的舞者,眼神无法从对方身上移开。

一般男性跳女士舞都会显得比较奇怪,甚至会有些不伦不类,但纳撒尼尔跳出来的效果,能用优雅二字来形容。怪不得人人都说他像母亲,现在看来确实如此。他的哥哥继承了母亲的温柔,而自己继承了父亲的执着。

场上一片空旷,他的舞台十分简陋,只有两旁的花坛和喷泉作为点缀。没有伴乐,周围安静得只能听到他的起跳声,身上红色礼服的衣摆也跟随着他一起舞动,成了夜色里最亮眼的存在。天然的月光就像是舞台上的打光照在纳撒尼尔身上,无论纳撒尼尔移动到哪个位置,月光一刻也没从他的身上离开,照着他的主角。而此时此刻,台下唯一的观众是伊塔库亚,是他的弟弟。

纳撒尼尔即使闭着双眼,依旧能精准踩中每个拍子。中间没有一丝停顿,每个动作都十分到位,这支舞他一定练了很多遍,一定是看父亲录下来的视频偷偷学习的。

一舞结束,在纳撒尼尔最后的谢幕动作对着空无一人的方向做完后伊塔库亚还没反应过来,他满脑子都是纳撒尼尔刚才的表演,明明长得一样,自己却一直被纳撒尼尔吸引。与自己相处时的哥哥,他人口中的诺威尔,隐藏自己的纳撒尼尔。这些他都见过了,他还想见到更多不一样的纳撒尼尔。

他想,要是可以,这一辈子里的生活里除了父母和妈妈,只要纳撒尼尔就够了。

结束了表演,纳撒尼尔朝着伊塔库亚走过去,看着人有些木木的样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见对方回神,自己笑了一下。

“怎么,看你哥跳舞都能看呆?”

伊塔库亚实话实说。

“因为好看。”

纳撒尼尔被这个回答噎住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转身就走了几步,没听到身后人跟上来的声音又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他。

伊塔库亚眼神坚定的看着他,缓缓说道。

“从此以后,我希望你只是纳撒尼尔,不是纳撒尼尔·诺威尔。”

纳撒尼尔听到这话先是一愣,脸上的神情变得有些动容,随后又皱起了眉,眼神有些躲闪仿佛在纠结,在纳撒尼尔的内心抗争后那些复杂的表情最终变成了一个笑容。

“好啊,以后我就只是纳撒尼尔了。”


从那场宴会之后,伊塔库亚发现纳撒尼尔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他对自己的嘘寒问暖更多了,学习上不懂的问题都会一一耐心给自己讲明,并且在他的错题本上条理清晰写着每题的解题思维。生活上会问自己需要什么,缺什么,有什么不方便的都可以跟他说。

但伊塔库亚其实什么都不缺,反而他更想知道纳撒尼尔现在这样是怎么回事。

这样的他让伊塔库亚有些隐隐不安,他想问以前的事,但又不能开口提到仓库,纳撒尼尔对以前的事也一直缄口不语。

无奈,伊塔库亚又去找了母亲的贴身仆人。那位老妇人看起来和蔼可亲,听着伊塔库亚的请求,终是不忍般地叹了口气。

“伊塔少爷,希望我说完后,不要将错归到家里任何一个人身上。”


那是十六年前的事了,一家医院里出生了两个双胞胎,父亲欣喜若狂,但也第一反应就是去照看辛苦了一晚上的妻子。虚弱的母亲躺在床上,看着已经被清洗放在襁褓中的两个孩子,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一个家庭本该就这么进入一家四口的美满生活,但,混入医护人员的人贩子偷走了他们的孩子。因为发现得早他们偷走了双胞胎中的其中一个,得知消息的母亲因为产后虚弱加上重大打击,当场晕倒,而父亲从此也陷入了自责。

母亲出院后大家都不提这件事,可是看到房间里为两个孩子准备的玩具衣物,母亲拾起那件本该穿在另一个孩子身上的衣服,她跪坐在地上呆呆环顾自己和丈夫精心准备的婴儿房,轻声哼着安眠曲,那双湛蓝的瞳孔中却没有一丝光。

前几天还只是这样,可是当另一个孩子抱到自己面前,她却疯了一般大叫起来。为什么他们长得一模一样?为什么上天要这么对待她?为什么不能冲着自己来而是要对自己孩子下手!

她不愿亲近另一个孩子,也不想看到他。就算从小陪着自己的仆人或者丈夫来安慰自己,她也不愿多看一眼那个孩子。

很显然,她得了产后抑郁。

心理医生不敢给她进行检查,生怕会刺激她,加重病情,但从她的表现上来看,大家都能发现问题。

父亲问怎么办才能治好,医生只是摇了摇头,心病还须心药医。

可是要到哪去找药呢?

医院的监控翻看了无数遍,只能找到是偷孩子的惯犯,发出去的消息也石沉大海没有回应。面对丈人一家的发难,父亲也没有推卸责任,他认为都是自己的错,要是他再仔细点,再小心点,就不会出现这种事了。

看着日渐憔悴的母亲,父亲的心更是在滴血,他看着躺在婴儿床上没有父母安慰而嚎啕大哭的儿子,终究是没忍住,伸手抱起小小的婴儿轻声哄了起来。可是哄着哄着,他的眼泪也忍不住掉落。庄严的一家之主,在无人可见的地方,终于展现他脆弱的一面,抱着自己孩子失声痛哭。

“对不起……对不起纳撒……对不起……让你从小就没有弟弟……”

随着孩子的长大,年幼的纳撒尼尔不知道为什么父亲不让自己去见母亲,家里的仆人都说自己跟母亲长得好像,尤其是那双蓝色眼睛,仿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是纳撒尼尔也不知道自己母亲什么样,他只能透过房间里的镜子仔细观察自己样貌。

于是对于母亲的好奇,以及对母爱的渴求,纳撒尼尔第一次违背了父亲的话,打开了父亲和母亲的房门。他望着一头银发坐在床边上哼唱着摇篮曲的母亲,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她身上,虽然只能看到背影但纳撒尼尔就认为,他的母亲一定十分美丽。

“母亲……”

小孩的轻声呼唤引起了床边上妇人的注意,她转头看向纳撒尼尔,露出了一个可亲的慈母笑容。

“纳撒来啦……你的弟弟呢?他怎么……”

话音未落,母亲就抱紧了自己的脑袋发出尖锐的叫声。

“不!不是!他不在了!他不在了!!!找不到他!怎么都找不到他!!!我的孩子啊!!”

纳撒尼尔看着母亲的异样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很慌张,本能的想靠近母亲,却被母亲无情推开。造成的声响很快就引来了仆人,她们纷纷安抚起夫人,母亲的贴身仆人则是牵着纳撒尼尔的手带他走出房门。

纳撒尼尔转头看到母亲被仆人按在床上注射镇静剂,害怕的转回头鼻子一抽一抽,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森迪阿姨……是不是我做错了啊,我是不是打扰母亲了?母亲是不是不喜欢我?”

森迪没有说话,她蹲下身,拿出干净的帕子轻轻擦去面前孩子脸上的泪水。缓缓开口安慰面前的小孩。

“没有,纳撒少爷,你没有做错任何事,夫人她很爱你。只是,她还没有办法从悲痛中走出来,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情绪。”

那天,纳撒尼尔知道了一切。于是他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砸碎了房间里的镜子。

仆人吓得过来询问他怎么了,他也充满了愤怒大声喊道。

“不要镜子!我不要看到镜子!以后我的房间里不要出现一面镜子!!”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会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为什么他们会遇到这种事!要是他们长得不像就好了……

第二天,母亲的房门又被打开了,出现在门口的是个套着小型玩偶熊装扮的人。他卖力的迈着步伐,小心又紧张地朝着母亲靠过去,最后伸手拉了拉母亲的手。

母亲有些木讷地扭头,看到身旁牵着自己手的小熊开始还在思考这是谁家的孩子。直到小熊里面传来的是自己不太熟悉的声音。

“母亲……这样看不到我的脸是不是就不会那么难受了啊?”

原本还产生不了反应的母亲在听到这句话后,黯淡无光的眼神中终于有了一丝清明。她跪下来抱紧着面前的小熊哭着开口。

“你是纳撒对不对?你是不是因为母亲昨天对你做的事生气了所以把自己打扮成这样?”

“对不起纳撒……对不起……母亲对你做了很过分的事……”

是啊,她怎么能忘了,即使自己没了一个孩子,但还有一个孩子还在她身边。

她怎么能因为悲痛,而忽略了另一个需要自己的孩子呢?

那天起,母亲的情况开始好转,也在恢复以前的样子。原本憔悴消瘦的面庞在经过精心照料也终于有了红润。

纳撒尼尔也终于有些安心。太好了,母亲终于从那个房间里走出来了,太好了,他的错终于弥补一些了。


伊塔库亚对面真相一时无法接受,原来在之前纳撒尼尔是这样的吗?怪不得他不喜欢照镜子,怪不得自己回来后他就像卸了包袱又获得了拯救。

他一直都把母亲当时的心病当做自己的错,把问题归于那张一模一样的脸,所以会砸了镜子,所以会穿上玩偶服。

伊塔库亚回到自己房间,思考了很久。他想做什么,可是对他来说自己只能当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

他一直以为纳撒尼尔是坚强,温柔的人,在他眼里自己的哥哥是那么优秀,闪闪发光,成绩名列前茅,性格也好。是老师夸赞的好学生,父母眼里的好孩子,也是同学崇拜的对象。

他想,自己不应该满足于此,他想要离纳撒近一点,再近一点,可以为他分担压在心中的痛苦。


每年的年末都会有学校组织的聚会,已经高二的纳撒尼尔今天穿了一身白色西装,发型也梳成了侧分。不得不说,他哥什么样就是好看。远处看着灯光下纳撒尼尔的伊塔库亚得意洋洋想着。

今天聚会的主持人是他哥和另一位家世显赫的大小姐,那位女生很漂亮,一身华服站在纳撒尼尔旁边自然引起了不少的轰动。

伊塔库亚甚至听到旁边的窃窃私语。

“纳撒今天好帅啊!还换了发型,果然他什么样子都好看!”

“对啊对啊,不过他旁边的是斯莱特家的那位吧?听说他们俩最近走得很近,关系很好,很是般配的样子。”

这话一出来伊塔库亚有些不乐,夸他哥哥好看那是理所当然,他哥的脸配什么都好看!但是他旁边的怎么看都配不上他哥啊!门当户对又怎么了?他哥肯定不喜欢这款。

伊塔库亚心里不舒服,他突然想到,要是他的身边站着的是自己就好了。

想法一出,伊塔库亚就强制自己打消这个念头,他在想什么啊?对方分明是他哥哥啊!想着想着,伊塔库亚又被纳撒尼尔吸引了注意。


“妈妈……”

珍妮弗听到家里的大门被打开,下楼去看,原来是伊塔来了。

“孩子,你怎么突然来了也不说一声……家里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现在的珍妮弗已经是小镇上鼎鼎大名的珠宝设计师,来排队请她设计的大有人在,她的书桌上放了一堆又一堆的草稿图。

伊塔库亚看到那些草稿想着自己是不是打扰到妈妈了,刚想要找借口就走却被珍妮弗拦下。

“伊塔,你发生什么事了?可以和妈妈说说吗?”

伊塔库亚低着头,沉默了许久,他不该这样拖延时间影响妈妈工作,可是他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跟妈妈说,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孪生哥哥。

“妈妈……我有一个喜欢的人,可是……我们的关系不方便。他……他很优秀,我也在努力朝他靠近,可是我每次想跟他表明心意的时候,又害怕他会拒绝甚至远离我。”

珍妮弗一听是感情上的事也不好多说,毕竟孩子长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了。

“那你试着和她拉近关系,或者多关心他一些?”

伊塔库亚若有所思点点头,像是明白了什么。


纳撒尼尔看着伊塔库亚成绩单上的分数叹了口气,夹起试卷抬手在对方面前晃了晃,红色水笔批注的59分显得十分突出。

“伊塔,可以跟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吗?我大致看了一下,每道题的得分都经过你计算吧,总得分刚好卡在59,明明能拿满分为什么要让自己不及格?”

伊塔库亚罕见沉默没有说话,这让纳撒尼尔猜测起来,这小子……该不会是被恋情耽误了,又或者是追求遭拒绝了?

“难不成你是有喜欢的人,想趁机用不及格的分数去增加独处时间?”

这话戳中了伊塔库亚的内心,他确实是这么想的,虽然不及格会导致父亲教育自己几句,但是也能换来哥哥亲自讲题的时间,让他多挨训几次也不介意。可是现在被纳撒尼尔发现了,要怎么圆过去才好?

而此刻纳撒尼尔看自己弟弟这个反应,更确定了自己的猜测。也是,毕竟都这个年纪了,荷尔蒙上头的情况下谁都会做出些令人意外的事。但是不得不说,伊塔库亚这个方法也还是有些老套了,不过……

“你跟我说说呢?你看中的哪位女生?是我们班里的吗?还是其他班的?还是你每天打篮球时,在篮球场上围观你的那几个?”

纳撒尼尔越是这样问,伊塔库亚就越不敢看他。纳撒尼尔以为伊塔库亚是害羞了,便伸手想让伊塔库亚看向自己,甚至觉得这样逗逗弟弟可有意思了。直到他用力拉下满脸通红的伊塔库亚挡着眼睛的手,发现对方盯着自己时,纳撒尼尔愣住了。

为什么能从他眼里看到自己那么清晰的身影?那是什么眼神?自己从来没看到过那种眼神,那是什么感情?不,不对!不是!那种眼神他看到过……那是在……

纳撒尼尔松开了抓着伊塔库亚的手,转身留下一句抱歉就匆匆跑走了。被留在原地的伊塔库亚望着纳撒尼尔慌忙离开的方向,原本握成拳的手下意识用力握更紧了。

至于纳撒尼尔,跑走但也没跑多远,他在路旁的草丛边上蹲下身抱着头。把自己整张脸都埋了起来,只能从侧面发现他的耳尖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了一丝红晕。

为什么他会用父亲看母亲那样的眼神看自己!伊塔库亚……难道他……不!怎么可以!他们分明是兄弟!分明是……最不该有那种情感的人啊……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都没怎么有过交流,就在伊塔库亚以为自己要失恋,最后只能孤独终老时,纳撒尼尔主动找他并向他开口。

“我带你去看个地方。”

纳撒尼尔带着伊塔库亚来到了仓库门口。伊塔库亚还不知道纳撒尼尔要做什么,直到仓库门被打开,纳撒尼尔跟他说。

“里面是我藏了一切,也不想回忆的过去。”

伊塔库亚知道,这是纳撒尼尔要跟他坦白一切了。自己还是有机会的,所以他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听纳撒尼尔自己讲了一遍他视角里的故事。

讲完后纳撒尼尔拿着一个小鸟玩偶递给伊塔库亚。

“其实我给你每一年都准备了礼物,可是每年都没有找到你的消息,父亲和母亲不提,但我知道他们没有放弃,我也不放弃。我相信当时的你一定在其他地方好好生活着,有自己的家庭。”

“刚开始接你回来的时候我很害怕,害怕你一个不满意就不想回来,就不认我们。你要是走了,父母怎么办?他们好不容易等到了你却又要失去你。我不想他们难过,所以有想过要不要用强硬的手段把你留下来,但又不想你难过,破坏你原本幸福的家。”

“说起来会让你不开心,我当时一直想着你回来就好了,你回来并且接受这个家的话,那我的罪就能完全赎清了,父母也能终于放下芥蒂,我也可以真正面对自己这张脸了。”

“我知道你对我的感情……伊塔……你真的想好了吗?确认了不是一时兴起,你能分得清吗?你很优秀,你学习能力很强,教你的一下就会,体育课上你的成绩永远远超其他人,你能跟身边很多人打成一团。你有很多自己都不知道的闪光点,你完全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有更美好的未来。你会有爱你的妻子,会有听话可爱的孩子,而我只是你的哥哥……”

伊塔库亚从纳撒尼尔手中接过了那只小鸟玩偶,对着他郑重承诺。

“纳撒尼尔,我对你许诺,我不是一时兴起,我思考了很久,我也分清亲情和爱情的区别。我是真的想跟你在一起,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希望你在面对我时,不是纳撒尼尔·诺威尔,只是纳撒尼尔。”


前几天还在冷战的纳撒尼尔犹豫许久还是给伊塔库亚送去了自己的笔记本,伊塔库亚的成绩进步得很快,从刚转来的中等生,已经成为了和自己并列第一的优等生。

也是那一天,纳撒尼尔发现了伊塔库亚的日记本。本来是个人隐私,但伊塔库亚也是心大没有合上本子就出门了,纳撒尼尔也第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让他更忍不住好奇伊塔库亚的日记里是什么样子的。

“刚来这个家什么都不知道,纳撒尼尔倒是很关心我,会注意我会不会烦躁,关心我的喜好和口味,也给我和妈妈提前布置好了房间。”

“我应该叫他哥哥吧……他真的好优秀啊,周围围着他的人也不少,老师夸赞他,同学崇拜他,要是给他递情书或者通过我了解他喜好的人能少点就好了。”

“哥哥他好像有心事的样子……我什么都不知道,大家都不说,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纳撒尼尔……我想了解更多的你。”

“妈妈最近和母亲走得很近,关系特别好,真好,妈妈也有了可以敞开心扉交流的朋友,以前因为她的头发总是引来不少流言。倒是母亲和哥哥都说妈妈的红发美丽,衬得她原本白皙的皮肤更加好看。”

“纳撒尼尔……你为什么是我哥哥呢……要是你不是我哥哥……是不是就可以不把你当做哥哥看待……是不是就可以光明正大追求你了。”

“他们说引起对方注意可以故意考砸,就能让哥哥给我补习,反正题我都学会了,有哥哥给的笔记本,算下来不及格的话肯定会刚刚好。”

“完蛋,是不是我暴露了,他好像发现了,这几天都在躲着我,他是不是以后就会离开这个家不回来了。”

“已经三天没有和他说上话了,纳撒尼尔……我要怎么办才好……”

纳撒尼尔最终合上了日记本选择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把日记本放回原位,看不出一点被动过的样子。当然,笔记本也没有忘记放在伊塔库亚的桌子上。


舞台上走出一位穿着银色西服的主持人,他握着话筒热情对观众席上的各位打起了招呼。

“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欢迎大家前来欣赏这场演出,相信大家都是为了我们销声匿迹多年的王牌演员复出而来到现场!现在,让我们举起双手为她的重登舞台,喝彩!”

说完,主持人抬头鼓起了掌,台下的众人也都纷纷鼓掌,整齐地呼唤起那位演员的名字。在高处观众席上的纳撒尼尔有些紧张,他中指上戴着戒指的手忍不住握紧了栏杆。不一会,另一只带着戒指的手伸了过来轻轻搭在他的手背上安慰道。

“哥哥放心,有妈妈和父亲在后台,母亲肯定会演出顺利。”

纳撒尼尔听到他的话也试着放松下来,直到红色的帷幕拉开,舞台中央站着昂头挺胸,做好开演准备,成为全场焦点的詹妮特。


❤️————————————❤️

上一棒:@只是一颗土豆 

下一棒:@暮东九月 

评论(6)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至智不智 | Powered by LOFTER